civet·狸·kikyou

人类的赞歌是起床的赞歌!睁眼造就了维京海盗!我不睡懒觉了!JOJO!微博ID:小麋鹿儿卧草

【五部】【布特里】【意识流】【someone like you】

第一次写五部的同人,就是这么个东西,我保证下次不再犯了。

第一人称,意识流。

 


我最近越来越受欢迎了。

女人的美貌是通过各种方式叠加而成的。从头发根到脚跟,我的一切都精心挑选。美源于细节,源于照料,每一个身体的角落都有被仔细设计的痕迹。

而这样的外表会使人满意。

会这样装饰自己的我最近时常在半夜惊醒。在洗手间看见自己脸上的泪痕,熟练地换下枕套。我比以往更加注意自己的外表,因为从某一个日子开始,我意识到自己灵魂的空虚。

当我提着阿玛尼的手袋,突然在转过一个街角意识到自己的手套和手袋并不相配时,我突然想到另一件事情。我如此关注自己的外表,每一分钟都不愿意松懈的原因。

西西里岛正午的阳光透过墨镜晒到我的脸上,如果再不补妆的话,脸上一定会有更多的雀斑。

行人从我的身边匆匆而过。他们中许多人都默默无闻。但他们并不会觉得自己的灵魂空虚。相反,他们的耳膜鼓噪,眼花缭乱。光是他们自己的心跳就已经填满他们的整个世界了。因此他们也就甘于平凡,因为他们正是自己世界的中心,而这样的想法会使他们其中的一些人真正地成为帝王。

而我,我以美貌凌驾他人。

是因为我等待着,有一天我渴望之人出现在眼前时,他不会错过我。

女人是不能追求男人的。如果她们的期待从站立的姿势,手指的动作,眼角的眨动,具体到行为和语言,那么她们就已经输了。

我却不会。

当我歌唱的时候,我看着台下簇拥我的人,他们的表情,对于我动作的反应。我不需要仰慕者,我只需要他们来证明我的能力。金钱能填补我身体的缺憾,生活的不圆满,而拥有倾慕者和金钱的我,除了不能填补的灵魂外,必定是个完美的人。

可见我和我骄傲的父亲一样,是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如果倒回去看我以上说过的话,可以发现几乎每一句主语都是【我】,而其中许多又干脆都是以【我】开头的。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个没有自我的人。我相信自己的灵魂有一部分并不在自己这里。所以我这样打磨自己。一个美丽的女人,好比一把宝剑,美丽越是惹眼,剑锋就越是犀利。

我等待着你有一日见到我,会忘记你要做的事情,笔直地向我走来。

因为我是这样的期待,我忍受着这份空虚,甚至感觉不到对自己父亲的憎恨。我曾经这样满足,因此碌碌无为的自我就更加是我受到折磨。布差拉提。那不勒斯的阳光从不嫌多。我不希望你的关心在我身上,说实话,我知道你因为关心他人而负担过重。如果有可能,正如太阳是天地的眼睛,我希望你流转的目光如阳光般洒在我身上。我可以为此取下墨镜,卸下妆,任由皱纹和雀斑爬上我的脸颊。

我知道你不会再次牵起我的手,将他们和我的心一同复原,也不会再次睁开你的眼睛了。

不过这并不遗憾。

我父亲的阴影曾经笼罩着我们两个人,而你照亮了我,使我知道自己是个内心空洞之人。因此我也知道如何填补它。我希望我也给了你一些你不曾有过的东西。毕竟你也从黑暗中走出来了,不是么。

乔鲁诺和米斯达会在每年的同一天给我送洋葱来。我想他们才是需要洋葱的人。如果我要哀悼死去的人,恐怕我贫瘠的数学能力还不够保证我数的对呢。

这没有关系。我会找到和你一样的人。他会软化我,如同我软化他人。你最好不要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既然我们短暂的相遇中不止你一人照耀了我心灵。

至少今天我还是个美丽的人。

而美丽,无坚不摧。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vet·狸·kik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