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et·狸·kikyou

人类的赞歌是起床的赞歌!睁眼造就了维京海盗!我不睡懒觉了!JOJO!微博ID:小麋鹿儿卧草

「六部」「欧拉亲子」「如果鲁迅也看JOJO」

我手里有些稿子,慢慢地整理着。
她在我身边,打了个哈欠,趴在地上,摇篮一晃一晃地,渐渐停了。屋里便静下来,我翻书的声音也无意识地小下来。
不识趣的是屋里第三个人,哭声很大,我便弯下腰去,要把她叫醒。然而转念又想,她醒来又能如何呢,无非是摇一摇那东西,然后坐着揉眼睛。我看过很多遍了,大概并不很难。于是我把衣服给她笼上,坐下来缓缓地摇了一会。灯光本来是很暗的,为了那摇篮里的东西可以安睡。但它沉寂了一刻钟,便又闹起来了。
那时我便不耐烦了。伸手去要把她摇醒,但是推了两下并不动。孩子的声音是很大很难听的,加以很恼人的频率,叫人心烦。譬如家里的火警报声。然而机器不同于人,把电池拔了,就不能再叫,而孩子哭起来,却绝对不能伤害。我因此更加烦躁了。
然而她睡的很熟。
过去她是睡的浅的,时常半夜里醒来,把我叫醒,说有异响。我只好安慰说,当真有什么我也保护你。她却说听见响动都不起来,还保护什么?虽然这样也还是躺下,把我的手攥得很紧。然而今天她并不醒。我又去推她,她口里喃喃了些什么,哭声太响,我听不真切。总之,孩子大概有百分之八十是饿了。
我于是逃去厨房,找了些棉棒来,把棉花拧下来扭成一团,随便塞住,免得生出打人的心思。又慢慢地热起牛奶来,尽量多磨蹭,免得回去。哭声从房间门里传出来,越来越大,我又把热牛奶晾凉到室温。回房前突然想起要试一下,若是太烫,哭得更加响,便无法了。于是又得以在外面盘桓一会。
回去的时候,声音反而小了。我把牛奶给它,几乎没扶,它抱着很快就喝了。放下孩子,再看她,两个都睡的很沉了。
我把她抱回床上,等睡着的时候,她仍旧找到我的手,紧紧攥着。
第二天她就说,昨天晚上少吃了一顿饭。
我听着,她就很着急,说孩子少吃了一顿,很严重的。
于是我说过去很多孩子饿过,有很多也伟大了。
她说伟大的人若是身体不好,母亲也会心疼的。我也就默默地不说话了。她于是念叨了很久,又趴在摇篮边问你为何不吃饭呢。到了晚饭,她问我冰箱里怎么有小半瓶牛奶的。我解释了,她又很狐疑。说你是想骗我好叫我不担心吧?我喂她牛奶,她是不喝的。我答说她饿了,自然就喝了。她又问我早上如何不肯说,我嫌她啰嗦,只是吃饭,不回答了。
但她还是很怀疑,饭后又问,你喂她牛奶,她当真喝了?
我答是。
她又问,为何你喂她便喝,我喂不行?
我说许是她闻见你身上自己的奶香,知道不必喝牛奶吧。
她又踟蹰了,突然眼睛亮了一下,问,她已经这么聪明了?
又过了几日,我手上有几篇稿干脆在家翻译。她见我居然在家了,就很焦急地要给我件事做。又生怕我转身走了,跑得很快,一会便抱着孩子和奶瓶来了。
喂吧。她说。
你看,她见我不动,就解释道,我喂她,她就不喝。但是,她是会闻的,的确如你所说。。。
我就叫她走开,免得耽误。
你的孩子,你难道不想知道她聪不聪明吗?
我皱了皱眉,很不以为然,但是还是接过来了。
然而这一次我喂她,她却不肯喝了。她把头偏过去,又用手指去拨,但是她手指没有力气,所以只是在上面敲。
边上那女人立刻很激动,浅蓝的眼珠变成深蓝,说,你看,她还是闻见我——
——那你就出去。
她很高兴地出去了。
于是我把她好好抱在怀里。她似乎并不很饿,但是很认真地看着我。她眼珠是绿的,我看见她眼里我的眼珠,也是绿的。她妈妈刚刚很急切,所以奶瓶尚有些温,我怕她烫着,所以又在手腕上试了一下温度。那绿色的眼睛似乎这才发现眼前有食物了,盯着奶瓶死死地瞧。
说不定真是鼻子很好。
她倒是一个真正的可以观测的生物幼崽……我这样想着,已经笑起来了。我的幼崽。我忍不住说出来,她就笑了。
我把奶瓶凑近她,她就伸出手来了,我把奶瓶放的低,免得把她呛到。万一又哭起来,又难免想打她。但她居然抬起脚来想把奶瓶顶高些,以至于她几乎是自己抱着奶瓶在喝了。她喝的很欢乐,我替她扶好奶瓶的时候,她居然蹬起脚来了。她的脚皮肤凉凉的,踏在我手上很软。她一边喝一边卖力气,喝着喝着就睡着了。于是奶水从嘴边流出来,可是还是睡的很好。我还很想看她的绿眼珠,可是她已经连眼泪都流出来了。
我其实很久没仔细看过她。于是抱着看了很久,突然觉得抱孩子也不如想象中那样困难。
我就突然很期望她叫我爸爸了。

评论(1)
热度(81)

© civet·狸·kik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