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et·狸·kikyou

人类的赞歌是起床的赞歌!睁眼造就了维京海盗!我不睡懒觉了!JOJO!微博ID:小麋鹿儿卧草

纽约游记(一)



这是我第二次一个人出国玩,目前还没有到美国,但是已经有很有趣的体验了。一个人玩,真的很神奇。
我这两天沉迷阴阳师不能自拔,所以在坐上去法兰克福的火车之前我一晚上没睡,对,肝阴阳师。当然我一个人出远门会比较紧张也是原因之一,总之我把什么符啊,体力啊,百鬼啊,挑战啊,全清干净了,实在是打无可打了,才收拾东西去坐了火车。结果通宵的弊端当时就显现出来了,我买的11:58的车,从我家到火车站20分钟,我提前了两个小时出门,因为我当时就不会算算数了。
结果就在零下一二度左右的空气中,我艰难地等了很久的车。结果,票又没买完整。我要去火车总站,那趟车只到火车南站,完了就直奔机场了,我出去之后直接愣了,在法兰克福坐过这么多次火车,第一次发现这车站是这样的耶~~感觉好像不记得以前车站长什么样了~~天啊,现在想起来,熬一个通宵仿佛磕了一次药,全世界都是新的。
于是我就出去坐电车呀,我查了一个车,坐上去,坐到底,结果果然方向反了。然后我去问工作人员,我特么在哪啊,火车站在哪啊,车在哪啊,路在哪啊。
工作人员看我晕着,就英语加德语跟我说了两遍,坐那个,我就去坐那个,结果过了一会又换了一个人来,又把我拎下来,跟我英语加德语,又说,不是这个,坐那个,我于是又去坐那个。顺带一提,那个就是我来的时候那班车,一摸一样,同一班,我坐那个车坐到终点站,又回去又坐到了终点站。
天,我为什么喜欢旅行,因为我在不在自己家都是一样的走丢,去过多少次跟走丢的几率并不相关。所以出去旅行比较不丢人。
我在法兰克福过夜从来就住红灯区,为什么呢,因为便宜。红灯区的青旅我算是住遍了,现在我已经有了最喜欢的一家,看来以后但凡来法兰都要临幸它了。关于法兰的红灯区,可以写一个小特辑了。不过我是不会写的。
比较有趣的是,上一次在另外一家,我住了一个六人间,六个人除了我以外全是韩国人,我在韩国人的包围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夜晚,但是他们英语都还不错,能聊天。我这次遇见的第一个人是个日本姑娘,我试图跟她聊天,然后她开始说日语。我当时就愣住了,然后我说我不懂日语,于是她说了一点语法令人遗憾的英语,我立刻决心跟她说日语。说的好像我会日语一样。我差不多就是用JOJO语录在跟她聊天。(并没有,除了木大以外都太难记了,主要还是动画日语,一个词一个词蹦的那种)
就这样,我们牛头不对马嘴地聊了很久。
很久。
根本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我就知道关于她,音乐,汉堡,莱比锡,不来梅。
她对于我,知道我看动画。
她问我说你咋会说日语呢,我说我看动画呀,好多人都看动画。她就说,那你看啥动画呢,我说我看EVA,她说哦哦哦哦,我说我看JOJO,她说,那是啥?
盆友们,心碎啊,说好的国民漫画呢,说好的国民男神荒木老师呢,说好的用台词聊天呢。
聊着聊着,我想了一下我今天在法兰的行程,先是去MUJI买旅行睫毛夹,然后去吃日料,仿佛不是来法兰,而是去东京似的,于是我对妹子说,日料,吃不。
妹子说,等着。
妹子说,走着。
结果我们就用Google translater聊了一路,真是感谢科技啊,虽然翻译的是什么狗屁,但还是好过没有。我问她你叫啥,她说阿妹,我说,这是英文名字?她说不,真名字。我心想,这名字作为日本人实在是太好念了,我上次当着教授的面把矶崎新的中文名念出来了,结果教授和助教觉得超好笑重复了一节课,然而我还觉得矶崎新的日文名弄死念不来。我后来好歹把她真名的写法问到了,叫做高木亚美,感觉像是galgame女主角。应该念坐takaki amei 吧,我是这么记得的,不过我连自己的火车是几点都记不住,这个恐怕还是记错了。
我跟她吃了个拉面,吃的时候,我问她这面怎么样,姑娘简直日式捧场。厉害。不过这面里牛肉确实好吃,店叫moschmosch,如果有朋友要去法兰,可以吃一下,就在muji附近。我觉得这个学音乐的人,啊,对,我后来搞清楚了这妹子是学音乐的,跑来德国面试,汉堡大学要了她,所以音乐和汉堡是这么回事。这个学音乐的人,貌似都很喜欢聊天。而且都是说不清楚还要说的那种,这妹子和我对日本人的印象严重不符,虽然她那刘海一看就是日本人。我还见过一个中国的学音乐的妹子,英语和德语就能勉强表达意思吧,食物中毒的情况下都不放弃和别人聊天。我们那个房间里据亚美说,还有一个只会说韩语的韩国妹子,她们两个人也是翻译器朋友。我都醉了,他们家里人心真的大,全世界到处都是中国人,我英语还不错,德语也还行,我把当年就差在家里撒泼打滚不让我出国了。我还在科隆的青旅认识了另一个韩国妹子,她也是一副完全懵逼的样子,她是学设计的,工作不顺心,把工作给辞了,跑到欧洲来环欧旅游,我用英语问她啥也不懂,就听懂了illustrator,这是真爱自己的工作的。她送了我和我两个朋友每人一套她自己设计的书签,还给我们看了她设计的CD封面。亚美给我看了她的单簧管,和她的吹片,我才知道原来吹片是竹子的,要自己用专门的刀削,她那把刀相当酷,学音乐原来其实是很有匠人精神的一件事,说实话我个人觉得匠人精神跟白人至上主义差不多,都比较kitsch,不过在乐器上,就常常不是这么回事了。
回去以后我本来还期待着和韩国妹子三方会谈的(翻译器会谈),结果因为通宵实在太累了,六点多就睡了,凌晨十二点睡醒以后,我又起来肝了三个小时阴阳师,结果到第二天六点该起床了,半天起不来。可惜的是没有和亚美道别就走了。但是我们互留了FB,我翻了一下她的相册,里面所有合照的女孩子都是同一个国籍同一片刘海,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不知为何我这次去美国,机场的工作人员对我相当好。尽管如此,安检仍然一次比一次严格,上次在阿姆斯特丹就差给我升舱了,这次工作人员还跟我聊了半天天。给我查了机票,还说,你这个票买的不错,很便宜。什么的。另外赴美的中国人都有一项特殊规定,要求先去移民局网上系统报备,所以工作人员还跟我道了半天歉,说对中国人新出了一个规定,你不要着急,没事的,诸如此类。唉,中国人都没对我态度这么好啊,在中国机场出境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跟我说你护照上盖了一个非官方的章,(过去东柏林的签证章)这是对中国护照的不尊重,有可能作废。
中国护照的尊严真脆弱啊。
不过中国人为啥要特殊报备呢,真的有这么多人跑去美国黑吗。
上机之后的事情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这趟真的比我想象的舒服,首先飞机相当空,我一个人用两个位置,其他人基本都这样,上去以后先吃,吃了就睡,居然让我连睡了4个小时,其他飞机上根本没有这种情况。坐在那里一般能连睡三分钟。醒来以后还有冰淇淋吃,非常幸福。
另外,星巴克很好喝吗?很了不起嘛?美国除了星巴克还有咖啡吗?不喝星巴克的朋友,请让我看到你!星巴克根本是咖啡里的邪教有木有。

评论(4)
热度(23)

© civet·狸·kik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