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et·狸·kikyou

人类的赞歌是起床的赞歌!睁眼造就了维京海盗!我不睡懒觉了!JOJO!微博ID:小麋鹿儿卧草

【搬旧文】来交换最重要的东西吧

1.
西撒曾经有个朋友。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因为年纪太小的原因,他不记得这个朋友的长相和名字了。关于他的记忆非常的模糊,模糊到几乎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存在。但西撒相信,并感激他。
“西撒!西撒!”
“什么?”
“我们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吧?是吧?”
“是呀”
“那么,来交换最重要的东西吧!”
对方给了他一对羽毛。
“这可是我精心挑选的上等羽毛!我把它们粘在一起做成翅膀的样子了!送给你哦,这是你的护身符了~它就代表了我,我会守护你的!”
其实一点也不像翅膀,而且怎么看都是广场上捡来的鸽子羽毛。虽然察觉了这点,西撒仍然非常高兴。
“谢谢!我会一直带着他的!”
西撒拿着这个羽毛给最尊敬的父亲看了。父亲是个手艺人,他很温柔地用小小的玛瑙石纽扣加固了这对翅膀。
“西撒想要一直带着它么?”
“是的!”
“那我给你做个头带吧,戴在头上不容易把羽毛碰掉”
对于这个头带,与其说是朋友的馈赠,不如是父亲的遗物。
失去了父亲的西撒一度把这头带锁在了盒子里。再一次见到父亲后,他终于取出了这个头带,小小的羽毛,非常地脆弱,因此他始终用波纹保护着它,如果在阳光下仔细观察,还能发现羽毛外静静反光的小小泡沫。
啊,我那个时候给了那个小小的朋友什么呢?有什么比这个羽毛重要的东西呢?


2.

亲爱的向日葵先生:

我终于也能给你写一封信了。今天孩子给我买了一个奶牛花纹的帽子,样式让我想起以前有的一个牛皮的,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想向你炫耀一下哈哈。
今天坐在阳光下小小地打了个盹。好像梦见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是个好故事,讲给你听吧,哈哈,我这个年纪的人呢,最不缺的就是故事了。因此也只剩下讲故事这个能力了。
我很小的时候啊,非常的孤独。你的下一句话是,不可能!
但是是的啊,我有朋友,有奶奶,有SPW,可是没有父亲和母亲。我不知道父亲和母亲应该是什么样的,于是我想象自己有一个兄弟。可是因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想不起他的名字,估计取了很炫酷的名字吧,鸡蛋侠什么的。
后来他的设定就变了,变成邻居家的哥哥什么的。他有很多兄弟姐妹,所以很会照顾人。他对我非常好,而我渐渐觉得得到的多于给予的了。
哈哈,很蠢啊,明明是不存在的人。不过想想还是很温暖。
我啊,一个人,悄悄地溜走了,带着SPW的某一个钱包,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偷东西这么有天赋。
我去了海边,那里有海鸟经过,我就在那里等。等他们的羽毛飘落下来。它们掉在沙滩上都湿哒哒的了,但我还是把他们捡起来,捡了很多很多。最后用了其中少数的几片,粘在一起做了一对翅膀。
具体是什么样子不记得了,哈哈,但是应该是想做成翅膀。
后来被骂的好惨,不过应该有把这礼物送给他。也不知送到哪里去了,明明是不存在的人。还说了相当酷的话哦,来交换最重要的东西吧什么的。

西撒,我最近经常做梦,梦到失去的朋友和亲人。已经多到让自己怀疑自己是否太过长寿的年纪了。不知你们在天堂是否相见,或是擦肩而过呢。为梦想和正义去死并不是错误的。但是你却和他们不同。

如果能与你再一次见面,我们也来交换重要的东西吧。把你的翅膀交给我,而我,也把你给我的东西还给你。

Joseph • Jostar

评论
热度(17)

© civet·狸·kik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