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et·狸·kikyou

人类的赞歌是起床的赞歌!睁眼造就了维京海盗!我不睡懒觉了!JOJO!微博ID:小麋鹿儿卧草

苏格兰游记(二)


Ullapool的两个晚上是没有电没有网只有烛光和篝火的。这里是海边,照理说应该尝尝国菜fish&chips但是考虑到走回家黄花菜都凉了更不要说油炸食品了。于是我考虑了一下,点了pudding&chips事实证明我何其天真,他们的布丁是油炸的。最后我坐在院子里,用篝火煮了点茶水,然后就着油炸布丁和薯条干了好几杯山泉水。
晚上基本上是在玩火当中度过的,这种事情我也不想的,但是火真的很好玩,而且不玩的话不是冷死了吗。
其实烛光的红色是强过炉火的。我之前不知道,但是每次上完厕所回来我都以为我的房间烧起来了。窗口一片火红。
之前把房主的名字记错了,她叫Em,总之,走的时候我拜托Em把我送到城里车站。这一路上我们聊得比前两天还多,她之前教会我一个重要的生存技能即锯木头。在那之后我们没聊过什么天。一部分原因是我害羞,一部分原因是她真的隐藏得很深我不知道她在哪。走的时候我才知道我来那天那位突然蹦出来的白衣姑娘是她的大女儿。就住在那条路后面的木屋里。目测也是她自己修的了。她当时平躺在地上晒太阳。所以突然直立起来的样子真是令人难以忘怀。Ullapool的公共交通基本没有,大巴车每天两班,而且要提前订位置。我买的是苏格兰铁路公交的通票,所以没有订位,司机一脸戏谑地叫我等着。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反正上车的票是分三六九等的,首先是订了位子的票,然后是我的火车票,接着是跟我一起等着的妹子们买的其他种类的票。等待的时候我尴尬地朝司机笑了一下,他跟我说继续笑,说不定我就有位子给你了。
我认为他需要做的是加一个班次。
总之最后他把我们都放上去了。
我想我有必要向大家继续强调一下苏格兰司机的野性。在上车之前他们表现得相当友好,但是上车以后就好像瞬间干了一瓶威士忌一样狂飙突进。
Fort William
南北苏格兰之间重要的中转城市Inverness非常美。是座典型的苏格兰小城,沿河两岸的景致相当好,而我来了这里两次,都是在大巴车上的。所以对于这座城市我的感想是,想吐。
不同于爱丁堡,从这里去Fort William只有大巴,虽然Fort William和Isle of Skye附近的Mallaig之间有一段著名的蒸气火车线路,就是哈利波特里面出现的那条,可是由于太过抢手所以根本买不到。于是我在Inverness昏昏沉沉地下车,又上车,一路沿着Loch Ness,也就是尼斯湖水怪的那个尼斯湖,一路坐向Fort William。
总之,就像我不停重复的那样,苏格兰美得让人想吐。
Fort William就是周杰伦歌里的那个威廉古堡。威廉古堡最大的特点是没有古堡。所以各位以后如果要参加中国好声音,请务必不要选他。他是个骗子。布拉格广场没有许愿池,威廉古堡也没有古堡。由于我一去就住的是森林,所以第二站我选了豪宅。Fiona(对我之前把名字记混了)的豪宅在离镇上一公里远的地方。我当时选她家的原因是她家的厕所看起来有我房间那么大,而且浴缸有我的床那么大。我的房间窗外就是苏格兰最高峰Ben Nevis, 海拔一千多米,和中国比起来简直就是渣渣。说到海拔,我的德国朋友(他在大街上问我可不可以教他中文,我们才认识的。也算是奇遇)问我苏格兰怎样,我告诉他这里像中国云南。他说他知道云南,云南的山比苏格兰高多了。可怜的苏格兰就这么被德国人鄙视了。
总之,我是打算在这里休息一下的。毕竟也没有装备去爬山。Fiona说她只能下班来接我。所以我在火车站吃了一份儿童餐意面。英国人做意面的水准令人诧异,第一盘根本是生的,我吃了一半再也咬不动了,于是换了第二盘,我那天下午总共吃了一盘半意面。还好,没有非常难吃。
我在火车站充电充了个爽,我体会着有网的快感,感觉自己终于回到了文明社会。那个下午我没觉得浪费了什么时间,虽然我就是坐在超市里面自带的咖啡厅里喝了一下午茶而已。
Fiona和我打过招呼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都是非常随意的人,你不要紧张。
因为毕竟是寄宿所以我发挥了中国人做客时的谨慎,把毕生的礼貌用语都拿出来跟她沟通,所以她相当担心我放不开。事实上我确实可以更放肆一点,毕竟我是花了钱去住的嘛。她确实是个相当随和的人,很怕没接待好我。她特意告诉我自己是刚开始办民宿,我只好告诉她其实我也是第一次住。于是我们感情上亲近多了。
Em家养的那条大金毛特别喜欢把整条狗都靠在别人的身上,所以我猜我浑身都被蹭上了它的味儿。所以Fiona家的狗MAX对我相当感兴趣,这让我非常高兴,我毕竟见识过不合作的狗是什么样的了。Fiona诚不我欺,她家的厕所比我在德国的家还大点,浴缸又大又干净,靠在罗马式石墙面上,坐在浴缸里能看到巨大的朝向本内维斯山的窗户,然而并没有卵用,那是磨砂玻璃。不过这让我想起了森林里的浴缸。看着壮观的美景洗澡,恐怕是难以想象的爽。我放了一大缸热水,在里面泡出了桑拿效果,到了半个小时的时候,我全身的每个细胞都苏醒过来了。最清醒的大概是胃部细胞,因为我一整天的吐意整个都回来了。我在浴缸里几乎是挣扎着爬出来的。真是乐极生悲,我当时想让第一次见面的人家看见我洗澡洗吐了不知道是怎样的体验,但如果是这样我以后再也不来威廉古堡了。Fiona真的非常非常土豪,她家浴室(那个浴室是提供给游客用的,她不用)里用的是摩洛哥油的洗发水,之所以特地提它,是因为我查过价钱之后哭着关掉了。
第二天的早餐是欧式早餐,我在餐桌上遇见了另一对夫妻,他们住我隔壁,来自NewCastle,英格兰人,下一站是天空岛Isle of Skye。说实话我也想去天空岛。不过没有找到住宿。Fiona告诉我网络订住宿还是比较新奇的玩法,一般都是直接去当地的tourist information问的,他会提供一个单子,你也能看看评论。不过这方法实在太冒险了,万一没房呢。总之只能等到下次再试了。
那对夫妻前一天就去爬了本内维斯山,他们爬了四个小时,没有登顶,我想那山大概还是不大好登的。
在Fort William愉快地休息了一夜后,Fiona载我回了火车站。Max对我产生了相当的好感,所以它也陪我一路。一想到max的态度,我的感情还是复杂的。我的理解里,Fiona家有两个宠物,一只Max和一只小天使,也就是她女儿。我很讨Max喜欢,但她女儿对我则完全不感冒。我思考了一下,她女儿喜欢马,而我浑身散发着狗味,这显然阻碍了我们的友谊。Fiona热情地盛赞了我的英语,因为我来的前一天晚上一对中国夫妻住在她那里,他们是开车去的。她说那对夫妻的男的根本不说英语,女的人虽然有趣,不过英语马马虎虎。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敢于自驾的精神折服了我。英国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里的中国人(虽然无缘得见)都比别的地方有意思。其实如果真的遇见了的话,说不定还能蹭蹭车呢。当然基本上这几天我天天蹭车,所以好像也不是非常必要。总之我对这对夫妻产生了不小的兴趣。
我在Fort William镇上逛了一会,就上了去Glasgow的火车,从那里又转车去了dundee.

评论(9)
热度(22)

© civet·狸·kik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