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et·狸·kikyou

人类的赞歌是起床的赞歌!睁眼造就了维京海盗!我不睡懒觉了!JOJO!微博ID:小麋鹿儿卧草

If I Ain't Got You - Alicia Keys

*一首歌听着魔的结果就是必须写篇文出来才能停止鬼畜循环www不要嘲这篇没有内容啊!!因为真是没内容。


--------------------------------------------------------------------------




享受是什么感觉?


华丽的生活乃是何物?


就像一刀切开奶酪一般。人们忙碌的生活就在那些流着清新油脂的空洞中。歌声将他们串在一起。


第一首歌来自史摩机。


他在电视机前学着MJ的太空舞。他跳的真好,是不是?就好像一切就在他身体里。音乐像是老朋友的呼唤,把轻快的动作从这身体里唤出来。直到他听见有钥匙开锁的声音。他停下来,摸出手中的钱,他沾了沾口水,随手数了一下,然后满意地从窗口窜了出去。


门开了,你看到电视开着。着急起来,然后开始翻箱倒柜。一边举起电话报警。


我趴在窗口朝下看,我看见他手里拿着面包。身边围着好些人。


我叫你放下电话。


如今他在电视机里。记者的话筒对着他,他说着什么水可载舟,亦可赛艇之类的话。


史摩机哼着关于金钱与声誉的歌。我同他的最后一次会面是以一次握手结束的。


第二首歌来自修特罗海姆。


他从战场回来。一身干涸的血腥味。他的拳头里有权力的压抑感。我一开始不喜欢他。


我从他那里好不容易带回被扣押的长辈。


他就是个麻烦。但是个勇士。


通过他,我认识你。一开始,我也不喜欢你。


我不喜欢战争。我不喜欢努力。我不喜欢那个所谓师傅的人。


直到我开始喜欢一点了。修特罗海姆又回来了。勇士大概总是值得一点权力的。我怀疑,我也欢迎他。


他已经如此残破,不但轻易牺牲自己,更轻易牺牲他人。权力带他去远方。


修特罗海姆唱着权力的战歌。最后一次见他,他给了我一个背影。


第三首歌属于我自己。


我游戏过一幕又一幕人生。我笑着把钱从楼上撒下去,看着史摩机惊讶的仰视眼神,叫他快跑。我穿着奶奶的衣服站在修特罗海姆的要塞门口。我把玩着鸽子。


我笑着说我讨厌你,我轻浮的脚步踏过整个威尼斯。


我吹着玩笑的口哨。


看着人们从我身边来来去去。


第四首歌从纽约唱到罗马。


物质的车水马龙如同墙上镶嵌的宝石般危险地闪烁。从纽约华尔街上的可乐瓶到罗马广场上的一杯咖啡。


人们多么忙碌。


他们不像你我。


他们是曾经的你我。


第五首歌来自史特雷。


青春逝去多么可怕。逐渐腐朽的身体可以摧垮一个战士的意志。


只因为世间最美的乃是他自己的美丽。


只因为世间他最珍视乃是他的容颜。


他不敢想象有一天抚过自己失去弹性的皮肤,或是从镜中看见自己干枯的躯体。


他唱着青春之泉的歌,沉没在不老的流水中。


第六首歌来自于迪奥。


炉火与玫瑰没能向他证实爱情的存在。


黄沙是他的归处,


他的心却向往天堂。


他呢喃着欲望的歌,散灭在阳光中。


这世界如此光怪陆离,我们几乎要迷失自己。我快要开始相信,没有人真正关心我。


是午后的咖啡。还是广场的飞鸟。是缠身的金钱,还是视线一角的金发?


西撒,最后一首歌,是你的。


向我述说,说你被我从无聊的生活中拯救出来。说你再不关心玫瑰,再不恋慕青春的炫光。说你愿同我站在一起。说你的钢琴只为我奏鸣,说那狭窄的公寓不需要那么多存款。说那过去的都已经过去。说英雄也需要爱情。


而我愿同你一起。


我同你唱起关于爱情的歌。


只要那些过去的都已经过去。把玫瑰花送给春心萌动的女孩儿们。把青春留在昨天。说声誉、权力和金钱都留给军人和政客们。我把游戏的欢愉给你。


漫天飞舞着樱花般的金钱。香槟满地,警笛鸣响,混乱给他们。担心给他们,光怪陆离都给他们。


我只要你。把这世界的一切都给我,如果没有你,我也不要。


我只要你。把这世界的一切都夺去,如果只有你,我也足够。


我们唱着爱的歌。


如果我有你。



评论(5)
热度(51)

© civet·狸·kik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