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et·狸·kikyou

人类的赞歌是起床的赞歌!睁眼造就了维京海盗!我不睡懒觉了!JOJO!微博ID:小麋鹿儿卧草

空条徐伦的高中物语


”名字?“

”空条徐伦“

”身高?“

”5英尺6英寸“

”站到那边去“

空条徐伦,女,未成年,因偷车无人保释而判15日拘留。
///////////////////////////////////////////////////////////////////////////////////////

”可恶啊!!!”

空条徐伦是个高中生。好友艾梅斯也是个高中生。高中生平日的生活之一,就是一个人作愤怒状抱住树干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另一个人负责与她聊天并且帮她挡着免得被人家看见了。她还穿着裙子呢。

“那混蛋!”空条徐伦哭诉着“从小就过着这样穷到吃土的生活!连纹身贴胶也买不起,自己用水彩笔在脸上画了一个五角星!结果就这样被栽赃说偷车!”

“这个嘛,敢在脸上纹身的人看起来会比较有胆偷摩托而且飙车吧。。。既然已经出来了,要不要我帮你找证据。。。”

“什么证据!我都有案底了!说我偷自行车!明显就是看我是穷鬼吧!”

“啊什么自行车?”

“可恶啊,我好好地坐在路边,居然被警察抓了!现在怎么可能还有抓小偷的警察啊!”

“我听说是你抓着他。。。”

“那之前明明就是他一定要刷我的卡坐公交!我的学生卡可以打折,他答应把现金给我,可是他刷了我的卡上车就走了!然后把我的卡从车窗丢出来!就是那个贱人!他一定有尖锐湿疣!”徐伦愤怒地说。“我抓住他,他说小姐我们现在正在追击一名重要的逃犯,如果你一定要我还钱,我就算你妨碍公务。。。”

太可恶了。竟然有这种人,为了不付公交费而不惜诬陷,艾梅斯深吸了一口气。

“这狗日的名字叫啥,我去找人堵他。。。”

然而之后发生的事更叫艾梅斯绝望。贫穷,在这片神奇的美国大陆上,好比瘟疫一般,使人心碎。
//////////////////////////////////////////////////////////////////////////
“只要交保释金就可以了!难道你想让女儿在警察局留下案底吗?”

“这种事,你去解决不就好了”

“所以说你他娘的钱在哪里啊?交钱啊!死鬼!”

徐伦的母亲绝望地吼叫道。整个警局回响着money和motherfucker的声音。

“姑娘,你进去吧。” 徐伦的母亲看着她,然后低下头签了字,“毕竟牢饭是免费的”

她消失在夕阳中的孤独背影,是徐伦在入看守所之前看到的最后的东西。
/////////////////////////////////////////////////////////////////////////
“啊,徐伦!” 艾梅斯捂住脸哭泣了起来。她为徐伦感到痛心,小小年纪就经受了这样的背叛。但她同时又感到骄傲,她的朋友挺过了这样的打击,而且对她如此地信任,甚至把这件事告诉了她。

“你那老爹,我知道很多朋友,包括那些没见过亲爹的朋友,他们一定会和我有一样的判断。”

“什么判断”

“外遇”

徐伦抬起眉毛,她整个人像是钢管舞演员抱着巨粗的钢管一样紧紧地抱在树干上。她居高临下地看着艾梅斯。

“我爸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她冷漠地说。艾梅斯同情并沉重地点了点头。

“外卖,艾梅斯”徐伦说,“我帮你家送外卖。”

“啊?” 艾梅斯啊?了一下。

“我爸不在家我家里没钱啊” 徐伦叹了口气说。“ 我妈赚钱很辛苦的,我零花都从我爸那里偷”
////////////////////////////////////////////////////////////////////////////////////////
徐伦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街头巷尾,为一家又一家饥饿的懒鬼送去披萨、薯条、可乐和未来的脂肪。她时常从警局路过,有一次那警察说“ 哎,你又骑赃车出来送外卖啊?你们外卖电话多少啊?” 她没说话,从他身边骑过时,她放了个屁。

吃屁吧,你。

她的地摊墨镜反射着耀眼的阳光,晒瞎了一个忘带墨镜的路人。

她隐约地听到后面有人跑出来的声音,“ 那个女的好牛逼,放了一个屁,臭昏了两个人啊”“天,要不要报警啊”“傻逼,我们就是警察啊”她叹了一口气,转了个弯,准备把今天份的体重送去给需要的人。
/////////////////////////////////////////////////////////////////////////////////////////
“外遇”

 徐伦出现在餐馆门口的时候,正是黄昏时分。她那印着餐馆电话的亮瞎眼绿色雨衣在雨过天晴狂风大吹之下发出猎猎的响声。夕阳把她变作剪影,她看起来就像是月球上的美国国旗涂黑了一样。

“外卖”她摘下了墨镜。

“还有外快”她快步走进将要打烊的餐厅,今天是独立日,餐馆所在的街区不是很安全,节日庆祝是会有人顺便进来打砸抢,所以今天关门很早。但,来的不止徐伦一个人。她背后跟着一个虎背蛇腰,白色长款及踝雨衣,白色帽子,白背心白裤子的人,一看就是今天发工资还没来得及把新衣服弄脏的样子。在这个刚发工资的人背后,是一个哆哆嗦嗦的老人,穿的很厚,裹得很严,但看起来还是觉得冷。

“我想吃饭” 老头说。他不但觉得冷,还觉得饿。

“当然,” 徐伦说,“来我们餐馆你敢光喝白水吗” 

前面白衣服的高个子拉了拉帽子。
//////////////////////////////////////////////////////////////////////////////////////////
我是徐伦,正在给厨房的艾梅斯和她没有台词的姐姐解释发生了什么。我一直觉得我爸可能有外遇了。艾梅斯是这么跟我说的,“你爸八成有外遇了” 我也是这么跟我妈说的“我爸八成有外遇了” 我妈却说,“ 我他妈还在给你挣学费呢你这兔崽子,晚饭想吃啥啊?我下班给你买去”

所以我后来就去他娘的外遇,而来给你家送外卖了。

是的,是的,帮你家送外卖。

后来,今天你叫我送一单大的,看起来得有十来号人要吃的一单。给我重的不行。我吭哧吭哧地骑到一个建筑工地。你猜怎么着?不,我没抓到我爸和他的外遇。我抓到我爸和一个爷爷了。

我爸没有那么重口。

我爸在工地上打工,今天发工资了。我问他为什么要悄悄打工不告诉我们,一个月了也不回家。他用沉默回答了我。所以我问,工资呢?这时,那个勇敢的爷爷站了出来。他告诉了我真相,我几乎都崩溃了。这么多年,我家一贫如洗,为什么呢。因为我爸把家里所有的钱,都悄悄拿出去,逛海洋馆。我们明明就住在海滨城市!可是,可是!他还是一有空,就去海洋馆,海洋馆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他!那个爷爷说,其实他打工不是为了这个,他本来是好意,想要贴补家里,可是一回神,已经买了一整套周边衣服,上面还挂满了海星和海豚饰品!简直像中了邪一样,他没脸回家,只好天天从海里游去海洋馆围墙下,晚上趁人不注意从峭壁上爬进去睡觉。

“最近,有个公开表演,有只天资聪慧的企鹅会跳妮可妮可妮,你爸爸他……他也有样学样,在工地上公然。。。妮可妮可妮。。。” 那爷爷一边说着一边捂住脸颤抖起来。我忍不住抱住了爷爷,和他一起痛苦地颤抖!
///////////////////////////////////////////////////////////////////////////////////////
“好了,现在,我们来做一个了断吧,空条鱼太郎” 徐伦和白衣男子各占在饭桌的两个短边位置。老爷爷扶住拐杖,一言不发地坐在中间。

“ 呀嘞呀嘞大贼” 男子压了压帽檐,并往一侧拉了一下。

餐厅员工们控制不住地在吧台后窃窃私语道“ 那不是全国海洋馆协会圣诞限量版白金海豚吗?”“那难道是真品?”“天啊,上架一小时内被抢购一空,据说发布会当天堪比感恩节黑色星期五现场。。。”徐伦凌厉的目光堪比奥特曼,扫过之处如死一般寂静。

“你以为我什么都做不出来吗,” 徐伦说,“我也算是蹲过号子的女人了”

“虽然是为了自行车” 艾梅斯小声说。姐姐立马捂住了她的嘴。过了一会,姐姐疑惑地问“ 不是因为公交车学生卡吗?”

 “闭嘴” 艾梅斯严肃地捂住了脸。

限量版海豚所有者屁也没放,他把手放在胸口,确认了一下口袋上别的钢笔。骚动随着这个动作又开始了。

“ 传说中的蒙特利尔海洋馆馆长签名刻字白金签字笔!”“里面的墨水是在一个据各方向最近的陆地十海里的海面下十米处被记录到的第十只章鱼的十毫升墨汁提取而成!”“ 在纯白无暇的笔身内部是微雕的章鱼触手和沿触手设计的签名!”

咚!咚!一直沉默无声的老者用拐杖敲了两下地板。

终于,男子不再动作,他双手插兜,直视自己的女儿。

徐伦冷笑了一下。她说,“ 你让我妈受尽委屈,让我身陷囹圄,老娘我!今天就是要打你大爷!”

只见她手起拳落,打在了坐在中间的老者脸上,老者呜啊一声,应声而倒。

“ 纳尼!” 白衣男子见女子竟然做出如此举动,气的怒发冲冠,帽子生生长高了一厘米。

“ 你打我大爷,我打你老爷!” 他一个箭步向前,抄起老头,又是一拳,打在了老头的腮部,老头立刻喷出了口水。

“别再打了,我已经报警了!” 艾梅斯从吧台后跑出来,一脚踩在了徐伦脱下来的雨衣上,她一个打滑,抱住徐伦,和她双双摔在了地上。
////////////////////////////////////////////////////////////////////////////
“我是警察,全部举起手来!有人举报这里有人殴打老人!是谁!”

餐厅里的员工举着手,大喊道“ 是她”“是他”“是他,就是他!”

警察放下了枪。“你们举着手,我特么哪知道是谁啊。”

就在这时,一个老人突然在警察面前站了起来。那警察退后两步,捂住枪套,定睛一看,是一个左脸已经微肿起来的老人。

“就是他打的我。” 老人低沉地说。

”唉地上那个不就是那个偷自行车的女的吗嗨。。。” 另一个刚进门的警察突然说道。

“啊,警察叔叔,我被孙贼打啦啊啊啊我不活啦!!!活到这把年纪居然还被孙子打!!哪有我这么不受尊重的爷爷啊,你快管管啊!!!”老头突然甩掉拐杖,挂在刚进门的警察身上,又哭又叫,大喊不公。

“哪个孙子!” 先进门的警察义愤填膺地说,“ 我齐贝林最见不得这种不懂得尊老爱幼的贱人了!”他大步走进了店内。

“就是这孙子,警察先生!”艾梅斯也蹭地一声站了起来,” 他叫承太郎,先生!空条承太郎!”

“我草泥马你吓死我啊!” 齐贝林警官吓得又往回跳了一下。他警觉地把手继续放在裤腰带附近,没有直起身来。“ 还他妈有谁在地上啊,快他妈给我站起来!”

“好的,长官,我他妈站起来了!”徐伦也立刻站了起来。

这时空条承太郎第一次开口说话,他指着徐伦”长官,她也是孙子!”

”你也是孙子?“ 齐贝林转头问徐伦。

徐伦摇摇头,“ 长官你听不出来吗,他爸是日本人,我爸又不是日本人,我哪能也是孙子呢。”

“ 可是他爷爷不是日本人啊”

“ 他爸爸不是我爸爸,他爷爷也不是我爷爷”

艾梅斯一看这有点混乱,只好站出来说,“长官,差这辈儿呢,不能都是孙子”

齐贝林点了点头,问徐伦,“ 你姓啥啊?”

”自行车!!“门口的警察仍不放弃。

“我姓乔斯达,长官。”齐贝林警官点了点头,走上前去问老头,“先生,您叫啥啊?”

“ 乔瑟夫,空条乔瑟夫” 老头一脸诚恳地说。
//////////////////////////////////////////////////////////////////////////////////////////
“ 老公,你进去以后,万一海豚瘾犯了可怎么办啊?”空条太太,坐在防弹玻璃对面,对着话筒泣不成声地说。

“。。。。。。”

“ 家里的海洋图鉴,应该还没有被女儿卖掉。。。“

“ 女儿进去了,接着又是你。。。我以后是不是应该上个家人犯罪保险。。。”

“ 老婆” 空条太太抬起头来,直视着对面的绿色眼珠。

“ 乔斯达家的人,只有蹲过号子,才算是活过。” 空条承太郎挂上电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走路的时候,背心的胸口处露出了海洋生物图鉴的一角。空条太太看着她老公的背影,心想,女儿啊,虽然你爹抽烟,喝酒,蹲号子,还逛海洋馆。可是他是真帅啊。她坐了一会,心里的老公背影渐渐地变成了女儿的背影。总有一天,她想,我女儿会比我老公还帅。她像个未成年花痴少女一样害羞地笑了。

后记 后来承太郎越狱了。 因为“乔斯达家的人,还要越过狱,才能算真的活过。” 他的偶像企鹅48在附近开巡回展,他必须去。 乔瑟夫根本没被打,他一个人玩的很开心。
评论(1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vet·狸·kikyou | Powered by LOFTER